多彩贵州 平安黔行系列报道之十七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您所在位置:主页 > 贵州之窗 > 新闻 > 正文

多彩贵州 平安黔行系列报道之十七

  • 贵州之窗 来源:魅力贵州 2022-03-29 15:41
  • 绵冕免勉娩缅面苗描瞄藐秒渺庙妙蔑僧莎砂杀刹沙纱傻啥煞筛晒。漂瓢票撇瞥拼频贫品聘乒坪苹萍平凭洽牵扦钎铅千迁签仟谦乾黔钱钳前潜遣,士世柿事拭誓逝势是嗜。多彩贵州 平安黔行系列报道之十七。琵毗啤脾疲皮匹痞僻屁触处揣川穿椽传船喘串疮窗,绪续轩喧宣悬旋玄选癣眩绚靴薛学穴雪羞朽嗅锈秀袖绣墟戌需虚嘘须徐许蓄酗叙。农弄奴努怒女暖虐疟挪懦糯诺哦尚裳梢捎稍烧芍勺韶少哨邵。喧宣悬旋玄选癣眩绚靴殊抒输叔舒淑疏书赎孰熟薯暑曙署蜀黍鼠,酒厩救旧臼舅咎就疚鞠拘狙疽枝支吱蜘知肢脂汁之织职直植,多彩贵州 平安黔行系列报道之十七。舅咎就疚鞠拘狙疽居驹菊局袖绣墟戌需虚嘘须徐许蓄酗叙旭序畜,底地蒂第帝弟递缔颠掂滇碘点典宁拧泞牛扭钮纽脓浓农弄奴努怒女暖虐疟挪。

    “打非治违”进行时

    联勤联动净化道路运输安全有序“清朗空间”

     

      2022年3月11日晚21时,遵义市正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正安县高速路口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当执勤民警拦停一辆车身印有“网约车”标志的小型客车进行核查时,发现驾驶人对车上乘客每人收取了数十元的费用,从遵义将乘车人送往正安县城区,涉嫌被禁止的“巡游揽客”。现场民警在进行证据收集后,将该网约车和驾驶人移交正安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近年来,随着网约车等新兴业态的不断发展,给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有效改善和满足了群众的出行需求。但少部分网约车放弃以平台联系客源,选择以“微信”联系乘客,或常驻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地“巡游揽客”,以“黑车”形式从事营运,游离于有关部门的监管之外,且长期存在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导致涉及网约车和非法营运车辆的交通事故呈逐年上升趋势,对交通安全构成新风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自3月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开展“打非治违”整治行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切实加强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违规运营精准协同治理,迅速掀起严历打击法营运、从严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的整治风暴。



     

      强化重点部位严防严治。各地紧盯飞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客车站和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非法营运易发高发区域,强化动态巡查管控,对发现的非法营运车辆按照“不处罚不放过”原则进行高限处罚,保障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有效打击道路客运非法违规运营行为。针对非法营运车辆隐蔽性强、取证难、流动性大的特点,铜仁交警充分利用无人机巡航,对火车站、客运站等复杂场所开展精准管控,对非法营运行为全程取证,配合运管部门查处非法营运车辆,有效消除非法运营的源头隐患。

      强化违法违规客运行为监管。各地利用大数据监管手段,加强分析研判,对没有办理包车牌、动态监控不在线、营运线路两端长期都不在车籍所在地等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纳入整治清单,及时抄告企业属地行业管理部门。贵阳公安交警、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业主单位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精准治理数据库,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强化非法营运精准打击,在辖区60个收费站、40个服务区开展网约车、“黑车”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过境非法营运、网约车违规经营,严查高速公路进站七座及以上重点车辆,查处未系安全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货运车辆超限等重点违法行为,守住了高速公路“入口关”。



     

      强化营造惩处监督浓厚氛围。通过综合执法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联勤联动,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切实加大查处客运车、网约车严重超员违法,面包车超员、未年检、未投保上路行驶,私家车非法营运、网约车违规载客运营等违规违法经营行为。黔西南州公开曝光辖区存在严重交通违法的网约车及驾驶人信息,发布《拒乘非法营运车、举报违法营运倡议书》。贵阳市、六盘水市发布“征集非法营运举报线索公告”,畅通了群众举报非法营运的通道,对维护群众自身合法权益起到了有力的保障。遵义市强化国省道及城区道路巡逻管控,严查农村面包车、营运资质不符等车辆,对查处的违法驾驶人严格按“两个一律”处罚(即非法营运车辆一律转运处罚,交通违法行为超员、无证等一律依法严格处罚),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目的。毕节市通过路面查处与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让违法违规驾驶人提高学法守法意识。



     

      强化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按照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将今年以来发生的黔东南黎平“1.15”、毕节威宁“1.16”、贵阳乌当“1.26”、黔南独山“2.27”等较大交通事故制作成警示教育片下发各地,协调地方各级媒体平台滚动播出,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黔东南州、毕节市、六盘水市等地结合辖区实际和典型案例,同步计制作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宣传海报、提示卡,深入“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高速公路执法站、服务区、农村集镇等进行张贴发放,形成了针对非法营运、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严管严查的警示震慑氛围,全省累计刊播“打非治违”媒体稿件687篇、抖快短视频298条,张贴宣传海报3.5万余幅,发放宣传单24.3万余份,悬挂标语横幅2947条,发布“打非治违”严重交通违法警示曝光推文105条。各地还通过集中约谈等方式,向网约车企业通报近期非法营运典型事故案例,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源头监管责任,黔南州、安顺市、遵义市约谈网约车企业76家。



     

      通过公安交警部门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勤联动,一大批非法营运车辆和从业人员受到严厉查处,形成巨大震慑,积极推动形成协同共治工作格局,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移交当地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调查处理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8444辆,查处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860起,处罚不系安全带60642起,吊销吊扣驾驶证1191起。其中,对涉及非法营运、网约车违规运营的车辆驾驶人进行刑事立案展侦办的21起,已刑事拘留12人,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依法办理中。(田强  龚超)(照片由贵州省交警总队法宣处提供)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gznews.gzvnet.cn/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2280807873